墨西哥再曝31名学生集体失踪案 遭绑架5个月生死未卜

2014-11-27 15:52:4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黄琳惠] [责编:蒋俊]
字体:【

一名失踪中学生的母亲接受法国France 24电视台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一名失踪中学生的母亲接受法国France 24电视台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原标题:墨西哥再曝31名学生集体失踪案 遭绑架5个月生死未卜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埃菲社和阿根廷Infobae网站11月26 日报道,26日,法国France 24电视台的节目揭露了新一起墨西哥学生失踪案件。今年7月份,31名中学生被人挟持后集体失踪,而学生家长们因为受到死亡威胁一直不敢将此事件告知当局。

  在采访中,一名未透露姓名、背对镜头的失踪学生的母亲向记者讲道,今年7月17日,学校放暑假前一天,她的女儿和其余30名同学被身穿蓝色警服,手持枪械的蒙面人劫持,“他们把孩子们强行拉上警车,不知道带去了哪里”。

  在劫持事件发生后,歹徒警告学生们的家长如果他们敢声张此事,就会杀掉他们的孩子。距该案件发生,已经过去了5个月,31名失踪中学生的去向仍不得而知,直到近日,失踪学生的家长们才决定向媒体和当局求助。

  26日,墨西哥内政部长米格尔·奥索里奥·钟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将对31名中学生失踪案件进行调查。他指出,“我们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调查人员已经前往出事的学校,我希望这起案件的调查很快会取得新进展,并及时告知公众”。

  2个月前,格雷罗省伊瓜拉市43名大学生被与贩毒集团勾结的当地警方人员挟持后失踪,该案件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而昨日被曝出的这起学生集体失踪案件发生地点在格雷罗省的另一城市——科库拉市,该市与伊瓜拉市毗邻。(黄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