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俄粮食产量超1亿吨 能够自给自足

2014-11-25 10:3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谭云涛]
字体:【

梅德韦杰夫:俄粮食产量超1亿吨能够自给自足

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俄媒24日报道,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参加俄总统经济现代化改造与创新发展委员会会议时强调,俄罗斯能够自给自足,俄本国生产商承担着保质保量供应产品的责任。

  梅德韦杰夫强调:“我们多次表示,俄罗斯拥有丰富的水资源、耕地和其它资源,以及在主要生产国中所占的地位,俄罗斯至少能够自给自足。”

  他指出,最近数年俄罗斯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他称,俄罗斯2014年粮食产量约为1.04亿吨,一些主要作物方面,俄罗斯的产量甚至超过了食品安全学说中规定的数量。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罗斯生产商承担的是确保提供必要数量和质量的特别责任,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代技术的应用。”

  俄罗斯早前为回应西方经济制裁推出了反制裁措施,包括对欧盟国家实施粮食禁运,俄罗斯称,将借此机会大力发展本国的农业生产。梅德韦杰夫曾表示,西方制裁并不可怕,俄罗斯有能力养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