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坐经济舱出国参加儿子毕业典礼被点赞

2014-11-24 08:49:24 [来源:华商报] [责编:谭云涛]
字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21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和妻子乘坐民航客机的经济舱飞往新加坡,参加小儿子的高中毕业典礼,引来网友称赞。

  坐经济舱但住五星级酒店

  21日,佐科和妻子现身雅加达国际机场,跟民众一起排队接受安检通关。许多民众争相和他握手,还有人拿手机和他自拍。他们此行是自费乘坐经济舱飞往新加坡,参加小儿子的高中毕业典礼。

  佐科之前担任印尼雅加达特区首长,一直都搭经济舱,就任总统后仍维持简朴作风。佐科表示:“这是私人行程,没有官员同行。我是以佐科的身份出国,而非印尼总统,为什么要动用总统专机?”有网友大赞:“佐科坐经济舱为其他官员树立良好典范,希望官员都能如此。”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证实,佐科到新加坡住的是五星级酒店。因此,也有网友称其坐经济舱是“作秀”。

  尽管如此,印度尼西亚方面仍派出7名保镖随行。总统府秘书表示:“由于总统不是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出行,因此没有更多的安保安排,只会携带最少的安保人员。”

  儿子在学校称父亲是商人

  佐科19岁的小儿子卡桑就读于新加坡英华国际学校。21日晚,佐科和妻子出席了儿子的毕业典礼。佐科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非常开心,他用手机与儿子的同学们自拍,还同学校的董事合影留念。

  据悉,卡桑生活非常低调,他就读的学校的师生都不知道他是印尼总统之子。英华中学老师说:“跟其他学生一样,卡桑都是坐公交车上学。我们不知道他父亲是总统,他只说父亲是商人。”

  卡桑热爱健身,希望能拥有六块腹肌。卡桑这样谈及他的留学生活:“母亲拒绝给我很多零用钱,她说节俭过日子才能了解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的辛苦。因此,我很少乘坐比公共汽车贵的地铁。”

  佐科有三个子女,三个孩子都是在新加坡上的高中。他们如普通人家孩子一般,在国外求学时省吃俭用。

  27岁的长子经营餐饮和婚庆生意。父亲宣誓就职的前一天,他还在接待客户,直至深夜才赶赴首都雅加达。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父亲当了总统,我还是想要我的生意和生活像过去一样”。

  23岁的女儿刚刚在印尼一大学读完食品工艺学的研究生课程。

  “第一家庭”保持低调节俭生活

  佐科平民出身,因长得很像美国总统奥巴马而有“印尼奥巴马”之称。10月底,佐科就职印尼总统,但“第一家庭”依然保持节俭的生活。

  佐科的妻子埃利亚娜虽然摇身一变成为印尼“第一夫人”,她还是穿着街边市场里买来的普通衣服,既没有昂贵的名牌手袋、也没有厚重的妆容。她说:“我们只想自然而然地过日子,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佐科的母亲同样行事低调,现年71岁的她乘坐经济舱从家乡赶到雅加达参加儿子的就职典礼,在机场同普通乘客一样耐心地排队办理登机手续、过安检。当被问到为儿子的就职典礼做什么准备时,她简单地回答道:“没有为此特意准备衣服,简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