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县提前7秒成都提前53秒收到地震预警

2014-11-22 21:21:30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作者:杨华]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网四川频道11月22日电(本网记者 杨华)记者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了解到,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该地震被甘孜州地震局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为康定县和成都市分别提供7秒、53秒预警。

  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介绍,预警按照预估烈度大于3.0度的原则,触发了分布在相关地区的预警设施。同时,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还将为地震和应急部门提供其他应急数据。

  地震预警是指地震在震中发生时,破坏性地震波在到达预警目标前,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在灾难到来前几秒到几十秒给出警报的技术。理论研究表明,如果预警时间为3秒,可使人员伤亡比减少14%;如果为10秒,人员伤亡比减少3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