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某地多名组织部长卖官鬻爵 涉案数千万元

2014-11-14 15:06: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魏方超]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原标题:中纪委:某地多名组织部长卖官鬻爵涉案数千万元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魏方超)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14日透露,巡视当中发现,在一些地方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时有发生。比如,有一个地方发生了多名市、县组织部长卖官鬻爵,有的涉案资金达数千万元。

  当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直播“反腐三人谈:用好巡视这把利剑”。访谈嘉宾、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在回答巡视监督中,关于选人用人方面发现了哪些问题时透露,主要有三方面问题:一个是在一些地方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时有发生。比如,有一个地方发生了多名市、县组织部长卖官鬻爵,有的涉案资金达数千万元。

  再就是有的地方“三超两乱”的问题比较突出,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的问题有一定的普遍性。

  第三个就是发现有的干部档案造假,涂改工龄、学历、年龄,伪造干部身份,有的领导干部退而不休,兼职取酬,干部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中央组织部根据巡视组移交的这些问题,非常重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三超两乱”和“裸官”问题的专项治理。

  对于如何推动解决,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王瑛介绍,第一,我们认真地向被巡视地区或者单位党委(党组)的主要负责人反馈巡视情况。同时要求他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第二,我们要向被巡视的地区或者单位党委(党组)来通报巡视情况,通报时直指问题、不遮遮掩掩。在首轮巡视以后,我们对发现的某省公款吃喝的问题,某个地方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某个省个别高级干部子女违规提拔等等这些问题,都在反馈会议上如实地指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