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举行宴会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

2014-11-12 18:4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华、侯丽军]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习近平举行宴会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

  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刘华、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两国元首在宴会上分别发表致辞。

   习近平指出,35年前,中美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交往的新时代。今天,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古人说,“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我们双方都要站得高,看得远,锲而不舍,排除万难,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走稳、走实、走远。

   奥巴马表示,35年来,美中交往从无到有、从有到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两国已成为密切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美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美中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出席宴会的还有王沪宁、刘延东、汪洋、范长龙、栗战书、张平、杨洁篪、韩启德、董建华等。

相关专题:北京APEC:中国"主场外交"迎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