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方将向亚太经合组织捐款1000万美元

2014-11-11 10:4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习近平:中方将向亚太经合组织捐款1000万美元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习近平说,中方将捐款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亚太经合组织机制和能力建设,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习近平说,亚太经合组织是一个大家庭,打造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符合所有成员共同利益。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亚太经济体需要共同构建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亚太伙伴关系,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他说,共同打造合作平台。伙伴意味着“一个好汉三个帮”,一起做好事、做大事。我们应该将亚太经合组织打造成推动一体化的制度平台,加强经验交流的政策平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开放平台,深化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平台,推进互联互通的联接平台。亚太经合组织的发展壮大有赖于大家共同支持,我愿在此宣布,中方将捐款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亚太经合组织机制和能力建设,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相关专题:北京APEC:中国"主场外交"迎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