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警打掉一贩婴团伙 解救11名婴儿

2014-11-03 10:24:44 [来源:云南信息报]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原标题:铁警打掉一贩婴团伙解救11名婴儿

  昆明铁路警方日前从一起拐卖案件入手,经过一年侦查,打掉一个贩婴团伙,解救婴儿11名。

  据昆明铁路公安局介绍,2013年8月9日,开远铁路公安处罗平站派出所民警查获一对涉嫌拐卖女婴的中年男女。据其交代,婴儿是通过亲戚从云南省砚山县购买的。据此线索,侦查员赶往砚山县进行调查,得知有人经常从当地购买婴儿向外地贩卖的重要线索。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案情逐渐明朗:一个以云南昭通籍男子龚某为首,纠集人员从云南省砚山县、广南县等地收购婴儿,继而向福建、山东等地进行贩卖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4月4日,团伙主要成员龚某在云南省砚山县被抓获。8月22日,最后一名团伙成员翟某在云南省丘北县被抓获。经审讯,龚某交代,该团伙由家族式成员纠集组成,长期在云南文山州一带活动,以8000元至1万元的价格向当地收购婴儿,再以10万元至14万元贩卖到福建、山东等地。

  在济南、南昌铁路警方和云南、福建、山东等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本案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解救被拐婴儿11名,其中男婴7名,女婴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