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南省“大骨班”正式开班

2014-10-30 10:44: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云荻]
字体:【

    全省110所高校的313名大学生骨干在台下就坐,他们将在湖南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李毅 摄

    29日晚,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湖南大学举行,全体骨干班同学分为6个小组分别举行座谈。  李毅 摄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李毅 张云荻)29日下午,2014年度湖南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全省110所高校的313名大学生骨干将在湖南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湖南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旨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培养并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养班采取课堂讲授、交流讨论、学员自学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包括经济政策形式报告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大学生骨干职场挑战赛、“三走”活动宣誓仪式暨趣味运动会等。同时,探讨在新形势下共青团学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高校学生组织管理发展的新方式和新模式。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工程有利于提高我省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进一步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