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纽约街头持斧头袭击4警察:曾发布极端言论

2014-10-26 09:15: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编:谭云涛]
字体:【

  原标题:纽约“斧头男”曾发布极端言论

  据新华社电 23日,一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手持斧头在美国纽约市街头袭击4名警察,造成其中2人受伤。男子当场被击毙。美联社援引警方的话报道,监控录像和一些目击者的证词似乎确切无疑地表明,那名男子是蓄意袭击4名警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人员说,那名男子躲在一个公共汽车候车亭内,似乎是在一直跟踪4名警察并等待机会发动袭击。

  警方官员布拉顿说,调查人员正在努力确认袭击者的行凶原因。“现阶段,就这起袭击,没有确定任何已知的动机,”布拉顿说。但他不排除袭击关联恐怖主义的可能。

  根据美国一些媒体的报道,行凶男子名叫扎列·汤普森,大约32岁,在加利福尼亚州有犯罪记录,因不端行为被美国海军开除。美国专门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说,汤普森表现出“极端主义倾向”,先前曾在社交网站和视频分享网站上发布一些极端言论和支持极端武装“伊斯兰国”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