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组织参与筹划“占中” 千人曾受特训抗争

2014-10-25 13:42:24 [来源:中新社] [责编:蒋俊]
字体:【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 “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持续超过3个星期,然而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称,来自全球的社运人士聚于挪威奥斯陆为“占中”出谋献策,鼓吹万人占领香港心脏地带的马路,并有超过1000名“占中”示威者曾接受秘密特训,学习各种抗争策略。

   香港《成报》24日援引BBC报道称,香港的“占中”行动渗透外部势力再有佐证,近日举行的“奥斯陆自由论坛”汇集全球的社运人士,焦点主题便是“占中”,与会者在论坛上指出,他们去年1月已对“占中”展开策划,概念是以“非暴力行动”作为挑战中国政府的“大规模破坏武器”。  报道还指出,香港的“占中”中有至少1000名参与者,曾经秘密接受各国人权分子的特别培训,学习示威中的行为,意图令占中运动达致最大的效果。

   现居美国的杨建利接受BBC访问时不讳言,他差不多每隔一小时为香港的示威者提建意,成了“占中”示威者的智囊。

   报道还指,美国人权组织“爱因斯坦研究所”则指导示威者怎样与警方对话、行动管理、遭拘捕时的反应、以至安排水及食物等物资的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