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办国家专业登山赛 两大学生分获男女组桂冠

2014-10-19 12:59: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云荻]
字体:【

    10月18日,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浏阳站)暨中国大围山全国登山比赛在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赛。摄影/龙腾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参赛。图为运动员正起跑。摄影/龙腾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摄影/龙腾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致辞。摄影/龙腾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蒋小康 龙腾 通讯员 吴良琴)18日清晨,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和200名群众登山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浏阳站)暨中国大围山全国登山比赛。

  据悉,这是在湖南省首次举行的国家级专业性登山比赛,也是大围山旅游与体育有机结合项目的首次全国性大型活动。旨在依托大围山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推广登山健身运动,引导群众科学健身,努力把大围山打造成国家级户外运动基地。

  本次比赛主题为“魅力大围山·健康你我行”,赛道全程长18公里,海拔高度900米,登山路线为:森林宾馆——栗木桥——船底窝——红莲寺。为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每一位参赛选手的鞋面上都携带着用于计时的芯片,起点和终点配有感应器。

  最后,来自云南玉溪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明定邦,以1小时30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大二学生杨花,以1小时49分17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致欢迎辞。摄影/龙腾

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旭主持比赛开幕式。摄影/龙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