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一辆罐车侧翻 20吨硫酸泄露入河道

2014-09-02 09:27: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郭启朝]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罐车侧翻,20吨硫酸流入河道。

  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屈连文文图

  9月1日早晨6时许,省道S249内乡县境内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满载20吨硫酸的罐车发生侧翻,坠入路边河道,造成车载人员一死一伤,20吨硫酸泄漏后流入河道。

  据参与现场抢险的消防人员介绍,事发地段位于内乡县七里坪乡与赤眉镇交界处的赤眉镇杨店村境内,道路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河床。事故罐车(牌照为豫R86729)车头朝上搭在路面一侧,严重变形;车尾部则坠入河床,四轮朝天。事故造成司机当场死亡,另一名车上人员受伤。由于罐体破裂,到上午9时车内20吨硫酸已全部泄漏河床内。

  内乡县消防大队共出动4台消防车、18名消防战士参与抢险。由于事发路段属于山区,加上当地下起了中雨,给抢险带来一定难度,到上午11时许,抢险基本结束。

  当地村民向记者描述,事故地点100米范围内,属于S形下坡路段,事发点处于湍河老龙潭路段一弯道处。路面与河床落差在10米左右,硫酸泄漏现场距离湍河仅百米之遥,现场不断有白烟上升。

  事故发生后,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了防止污染扩散,一是在水坑的周围筑起围堰圈,防止上游水流灌入和从下游流出;二是投放大量生石灰进行中和反应;三是组织专业人员看护现场,并不间断进行水质监测。据现场检验,水质污染面不超过100米。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原标题:满载硫酸罐车侧翻20吨硫酸流入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