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亮相大学校园 原材料系从废品站淘来

2014-07-24 17:0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设计主创杨刚介绍他的得意之作《飞鹰》。

  华声在线讯 废钢铁摇身一变,成了展翅欲飞的雄鹰、昂首阔步的犀牛、充满科幻色彩的机械战士……从今天起,这些由废旧钢铁拼接而成、结构精巧、惟妙惟肖的现代钢铁雕塑艺术作品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园内展出。省委常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参观展览。

  据钢铁艺术作品主创、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杨刚副教授介绍,雕塑所用原材料都是从废品回收场所淘来的,共收集了近10万件废弃金属零部件,设计制作了40余件创意雕塑,最大的作品高度超过7米。

  “废旧金属变成创意雕塑,体现了两型元素,更重要的是传递了一种生态文明的环保理念。”张文雄表示,两型社会建设不能一蹴而就,要从小事做起,此次变废为宝的钢铁艺术展也正是通过艺术品的感染力,倡导市民提高节能环保意识。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黄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