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军警清理贫民窟 数百户贫民“搬新家”

2014-07-23 15:12:08 [来源:新华网] [责编:谭云涛]
字体:【

委内瑞拉军警清理贫民窟数百户贫民“搬新家”

“大卫塔”已经成为数千贫民的家园,但政治家称其不够安全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2日报道,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45层高的“大卫塔”堪称世界上最高的贫民窟,但这里正变成毒品和犯罪的天堂,委内瑞拉军警开始大规模清理行动。

  “大卫塔”原本被设计为金融中心,但自从1994年被废弃后,这栋高层建筑中逐渐聚集了数千名无家可归的平民。随之而来的是,这里的毒品和暴力犯罪变得日益猖獗,许多委内瑞拉政治家也称其对孩子不安全,担心孩子们从楼上掉下摔死。

  为此,委内瑞拉军警开始对“大卫塔”进行大规模清理行动。在过去1周中,有数百户家庭被“和平”转移,他们将被分散安置在附近城镇中的新居中。委内瑞拉已故前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曾展开“大住房计划”,建设许多新居。

  尽管许多加拉加斯人将“大卫塔”视为犯罪团伙的据点和贫穷的象征,但“大卫塔”中的居民称这里正成为“文明社区”的典型。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为首的政府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理“大卫塔”,但据当地媒体报道,有国外的银行想把它买下来,重新打造为金融中心。(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