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少儿绘本创作大赛启动 邀你免费参与

2014-07-12 20:4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仕凡] [责编:赖泳源]
字体:【

7月12日,湖南省首届少儿绘本创作大赛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 记者 杨仕凡 摄

制作精美的绘本故事书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 记者 杨仕凡 摄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邓镰在开幕式上致辞。 记者 杨仕凡 摄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杨仕凡)今天下午,“幸福的种子”湖南省首届少年儿童绘本创作大赛启动式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据悉,本届大赛将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任何门槛。

  绘本是用图画说话的书籍,它用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讲述看似简单的故事,带给人温润的感动、意味深长的寓示。近几年,绘本开始逐渐成为了孩子的重要读物,绘本教育也被广大家长和读者所认可。创作绘本,从文字、图画到制作封面封底、内页都需要构思、设计、编排并运用绘画技巧才能完成。创作绘本不但能够锻炼孩子的写作能力、绘画能力,还能锻炼孩子编辑与导演等逻辑思维能力。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邓镰说,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爱上绘本,爱上阅读,推动绘本阅读在湖南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报名时间截至7月15日,4-18周岁的少年儿童均可参与。7月31日前,参赛者须向组办方提交绘本故事作品。8月份,参赛者将在“云朵创意故事屋”分批接受指导,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绘本。届时,大赛将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等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在8月24日举行的闭幕仪式上接受大赛颁奖。期间,毛毛虫童书馆总编辑、图画书阅读推广人艾斯苔尔也将应邀,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作精彩讲座。活动详情请登录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网站(http://www.hnst.org/)查询。

  本次大赛是由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小学生导刊》编辑部共同主办,“云朵创意故事屋”协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邓镰、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小学生导刊》杂志主编邓湘子、云朵创意故事屋绘本馆馆长进子、《小学生导刊》杂志编辑周静等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