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贿选丑闻 普拉蒂尼法政府被控涉案

2014-06-04 12:48:42 [来源:新浪体育] [责编:张云荻]
字体:【

普拉蒂尼再陷贿选丑闻

普拉蒂尼再陷贿选丑闻

普拉蒂尼和萨科齐

普拉蒂尼和萨科齐

  新浪体育讯 再过几日,巴西世界杯就将拉开战幕,但卡塔尔世界杯却意外成为媒体焦点。《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连篇刊登了卡塔尔贿选黑幕,并把矛头直指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引发大幅震荡。有消息称,一旦证据确凿,卡塔尔恐被取消世界杯主办资格,而随着事态的一步步发展,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深陷丑闻之中。

  在2020年世界杯申办投票前夕,普拉蒂尼曾与哈曼数次密会,这被部分媒体认作是两人合谋用“盘外招”为卡塔尔套取主办权的证据之一。对此,普拉蒂尼言辞激烈地发表声明称:“我和一名国际足联执委的会面竟被说成是一次国家合谋,这简直令人震惊。”

  “我和哈曼先生的确在2010年进行过多次会面,但我们谈话的内容是关于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哈曼想劝说我加入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但他没有劝说成功。自那以后,他只好开始只身对抗布拉特。”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公开反对卡塔尔主办世界杯,普拉蒂尼则是多次表态支持卡塔尔,而法国与卡塔尔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11年,卡塔尔体育投资集团正式入主巴黎圣日耳曼,其背后的金主正是卡塔尔王储。法国时任总统萨科齐也多次在普拉蒂尼的陪同下与卡塔尔皇室举行私下会面。

  《法国足球》曾曝光,在2020年世界杯申办投票的前一周,萨科齐和普拉蒂尼受邀与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阿勒萨尼共进了晚餐,谈话的主题就是如何保证卡塔尔能够胜选。而当卡塔尔成功拿到世界杯主办权后,普拉蒂尼的儿子就随即成为一家卡塔尔控股体育服装公司的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