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男子交91岁女友 盘点令人震惊的忘年恋(组图)

2014-05-08 19:24:40 [来源:凤凰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图为Kyle

  图为Kyle Jones携91岁女友与母亲右三人照。

  事件回顾:31岁美国男子钟爱老年女性,找91岁女友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位31岁的男子Kyle Jones与91岁女子Marjorie McCool相恋。Kyle Jones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与同龄女子约会过,但是却喜欢和老年人共度美好时光,而且偏爱65岁以上的老年人。

  许多网友表示“无法直视”、“不能理解怎么可能喜欢上比自己大那么多的女人”、“男人不都喜欢年轻漂亮的么”、“男的图财吧?”对这段感情的不看好程度可见一斑。

  专家解读:年龄挡不住真爱还是恋母难以自拔

  现实中“老少配”很容易造成尴尬。比如一起外出逛街、坐车,别人会联想这两个人是不是有不正当的关系,男人是不是在这段关系中有所图,正当年的男人牵着一个拥吻一个比自己母亲还大的女人,要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大众尖锐的目光。是年龄挡不住真爱的发生吗?心理学家认为:老少恋中,年轻一方有一定程度的恋父或者恋母情结。

  恋母情结是最基本的人际关系,长大以后的各种人际关系都不同程度地受恋母情结的影响。3-6岁出现的恋母情结是第一恋母情结,进入青春期后出现了第二恋母情结。第二恋母情结的对象不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而是父母的替代者,即家庭之外的长者,可以是父母的朋友,也可以是自己的老师、历史上的名人或当红的明星。

  相似作用表现为与希望获得对方的认同,模仿他,学习他,崇拜他;互补作用表现为爱上一位年纪比自己大许多的异性,这种现象叫做“牛犊之恋”。

  美国SAMHSA认证认知行为治疗师王晓霆认为:每个男性的心中都有一个阿妮玛,就如同每个女性心中都会有一个阿尼姆斯,也就是自己理想的伴侣形象。在孩子性发育的过程中,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教育,比如拒绝与孩子的肢体碰触。如孩子跑过来撒娇、抱抱的时候,应该对他说“你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大孩子和妈妈不可以有亲密的肢体接触”。

  另外,父母还要帮助孩子完成心中理想伴侣形象的构建,比如时常询问孩子“你要找一个什么样子的女朋友啊”、“你理想的伴侣要具备什么品质啊”,等等。这样,孩子就会在心中渐渐树立起一个未来女友的形象,而不会对母亲产生过分的依恋情绪。

31岁男子交91岁女友

  据台湾媒体报道,57岁知名作词人李坤城传出将与小40岁、好友的女儿林靖恩结婚,记者昨求证本人,他面对“听说您要结婚了”敏感问题,满脸通红结巴表示:“没……没有啊!”女朋友年纪很轻?他笑得更尴尬,但眼睛不自觉望向一旁女友,并称2人是“跨世纪无所不谈”的朋友。

李敖

  李敖 王小屯

  路边追到护校女生

  特立独行的台湾作家李敖甚有女人缘,现任太太王小屯,是他感情的最后归宿。小屯本名王志慧,“小屯”的典故源于两人恋爱之初。那年他们一起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猪”,李敖灵机一动,便替她起了个小名叫“小屯”。1983年夏天,19岁的小屯在某护校上学。一天,小屯像往常一样去台北市仁爱路的一个公车站,一边喝易拉罐咖啡,一边等公车。一辆公车快进站了,她正准备上车,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回过头来,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冲到她背后,并自我介绍说,他就是李敖。小屯丝毫不觉得惊奇,还以甜甜地一笑。李敖抓紧机会问她要电话号码,说要再跟她联系。小屯没说什么,就把电话号码给了他。原来李敖一见钟情,他被小屯的漂亮和纯真打动了。李敖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打定主意急起直追。小屯后来笑说,给李敖电话号码时,她心想反正也没什么,无非有事帮个忙,谁知道李敖的电话攻势惊人,三下两下就把她“骗”到手了。1992年3月8日,李敖和王小屯完成了“爱情长跑”,正式步入婚姻殿堂。李敖一向不愿意落入俗套,对国人婚礼的繁琐早就有过抨击,小屯也生性不喜奢华,两人可谓心有灵犀,一拍即合。李敖把小屯娶回家,没有给新娘子买什么金银首饰。他见小屯手指上空空如也,便顺手拿起易拉罐的金属环说:“就用它代替戒指吧。”小屯当真接过去,乐滋滋地套在自己的手指上,痛快地做了李敖的第二任夫人。两人恋爱8年,结婚12年,年龄相差40岁,至今婚姻美满。

梁锦松

  梁锦松 伏明霞

  相爱只是因为喜欢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年龄相差26岁,在谈恋爱时,一个是中国的跳水皇后,一个是香港财政司司长,所以从传出两人恋爱时,就一直成了关注的焦点,焦点不仅仅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名人,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年龄差距,一直被受外界议论,但结婚这么多年来,夫妇俩夫唱妇随,相携相伴。

杨振宁

  杨振宁 翁帆

  82VS28

  从2004年9月开始,他在清华大学为一年级学生讲授基础物理,还带研究生。翁帆出生在广东潮州。1995年夏天,杨振宁夫妇到汕头大学参加一项国际物理学家会议时与负责接待的翁相识。翁帆当时是英文系大一学生,英文说得极好,加上漂亮、活泼、体贴而且没有心机,给杨振宁夫妇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翁帆大学毕业就结婚,不久离婚。此后传出与杨老订婚,两人并与2004年12月份在汕头领取了结婚证。虽然得到了许多社会人士的认可,可是两人的悬殊年龄还是令人担扰。但从两人共同出席的各类活动看,两口子还是合合美美的。

余秋雨

  余秋雨 马兰

  文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著名演员马兰将她与著名作家余秋雨的婚姻形容为“红木家俱,越老越有价。”这说明了,只要两人之间心灵相通、思想同步,就能成为一对和和美美的好夫妻。很多人认识黄梅戏演员马兰是从1984年的央视春节晚会开始的,那时她剪着短头发,穿着格子裙,整个人就像是一朵清香的兰花。此后她的舞台形象更深入人心,从《龙女》、《红楼梦》、《西厢记》,一直到后来的电视剧《严凤英》等,观众记住了黄梅戏,也记住了马兰。但在事业如日中天时,马兰选择了淡出,如今人们更关注的是她怎样当好余秋雨的太太。年龄相差17岁。

  马兰谈余秋雨: 人生因他而完美

  我跟余秋雨之间,第一是我们两个都追求大的善良,然后我们人生有很多的理想是非常一致的。我们都希望人和人之间有非常好的沟通,文化不同没有关系,语言不同没关系,种族不同也没关系,希望大家都能够沟通。尤其是跟着他在世界各地走的时候,走到耶路撒冷,走到埃及,我们出行都要有装甲车架着机枪前后护送,我真的觉得,人多么需要沟通,多么需要理解,多么需要珍惜。

  我们两个人从来没有吵过架,但他也有急的时候,他急的时候急得不得了,他说这件事情你不应该说,我非常不想听,待会儿再说,就把电话挂了。有的时候我话讲一半,感觉像被打了一巴掌似的,电话就挂了。他就让你自己想,想完了以后再谈。

乔冠华

  乔冠华 章含之

  十年生死恋

  一个是外交官,一个是名人之后。乔冠华与章含之的初次相见是在一家小小的文具店。章含之被乔老爷的文人气质所吸引,而那时的他并没有看到她。事后乔冠华开玩笑说那是月下老人牵的第一根红线,不过够不上“有缘千里来相会”,因为史家胡同和报房胡同连一里路都不到。同时他感慨到:“要是无缘,多少人近在咫尺终身也不会互相看一眼,更不会相识、相爱。”第一眼的交换间隔了四年之久,直到一次会议上,乔冠华点了这个下属的名字,并好感于她的美丽,两个人自此才有了交流。日久生情,在章含之痛苦于自己前面那段失败婚姻之际,同样孤独的乔冠华为她写下了“晚风菰叶生秋怨,隔江人在雨声中”的诗句。1973年11月,二人冲破重重阻力结婚。之后经历的却是十年的风雨磨难,这场爱情也终成一场生死之恋。在饱经辛酸与苦涩之后,乔冠华于1983年9月22日带着无限的遗憾告别人世,而他的爱人至今怀念着他们一起时的点点滴滴。两人年龄差距22岁。

陈凯歌

  陈凯歌 陈红

  才子佳人水到渠成

  1994年11月,被誉为超级美女的陈红,被《风月》剧组相中,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陈红最终与《风月》失之交臂。当时,在《风月》的导演陈凯歌眼中,陈红只是一个适合出演剧中角色的女影星;而在陈红眼中,陈凯歌也只是一个著名导演。那时的陈红,根本没想到日后自己会成为陈凯歌的妻子。1995年初春的一个晚上,一个电影圈内人的普通聚会,有陈凯歌、有葛优,也有陈红。陈凯歌发现陈红的性格跟男孩子似的,特别爽快,说话也是直来直去,和其他女孩很不一样,对陈红顿时产生了好感。后来,北京有演出时,陈凯歌就约陈红去看,两个人看戏、聊天,都觉得对方挺投缘。水到渠成,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张怡宁和老公徐威

  张怡宁和老公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