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沙龙:世界水日 和孩子一起来守望湘江

2014-03-21 11:1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仕凡 通讯员 廖思难] [责编:赖泳源]
字体:【

资料图。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杨仕凡 通讯员 廖思难)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华声在线、绿色潇湘和云朵创意故事屋将在当天开展“100人爱水保护行动”的华声沙龙活动。湘江守望者将带领大家走访湘江,欣赏母亲河春天的容颜,探寻母亲河背后的忧伤。本次活动仅限45个家庭参加,活动内容和报名方式详见下文。

  湘江,两岸分布着近全省近六成的人口,为4000 万人口提供饮用水源。湘江,既洋溢着春天的温暖,也暗涌着城市的污流。如何知道我们的饮用水源是否可靠?如何保护我们的生命源头?本次活动,湘江守望者将分享观测河流水质、保护湘江的方法。欢迎爸爸妈妈们带着你的小宝贝,来一起守望湘江,感受母亲河的美丽与忧伤。

  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即将来临。联合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水与能源”(Water and Energy)。我国水利部确定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本次沙龙活动,湘江守望者将通过分享环保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湘江的行动中来。

  虽然地球的储水量很丰富,但是海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面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人类的活动会使大量的工业、农业和生活废弃物排入水中,使水受到污染。我国属于缺水国家,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 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2014年3月22日周六14:00-17:00

  活动地点

  捞刀河与浏阳河入湘江口段

  集合地点

  湘江世纪城关公广场(沿河路公交首末站)

  集合时间

  2014年3月22日周六13:40

  报名方式

  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搜索“vocgood”,关注“华声公益”微信公众平台,回复“姓名+手机号码+世界水日”即可报名参加活动。

  2、拨打华声公益热线0731-84326425报名参与活动。

  3、加入华声公益群21528339报名参与活动。

  报名费用

  参与本次活动,每个家庭需交80元报名费。通过“华声公益”微信公众平台报名,仅需60元即可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的报名费用,主要用于购买专业检测工具包、制作相关物料等,结余的全部费用将捐赠“绿色潇湘”环保组织用于环保事业。届时,经费使用详情将通过华声在线发布公告。

  交通指引

  乘坐11路、106路公车至沿河路公交首末站,向北步行500米至关公广场

  活动流程

  1、河流印象:聆听河流故事

  2、我测我水:一起寻找水的答案

  3、绿享会:分享旅途心得和美丽影像

  4、写信给长沙市市长

  5、绘出探寻湘江的足迹

  注意事项

  1、为了更好的观测河流,欣赏湘江风光,建议自带相机或可照相手机。

  2、活动过程中,请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不随意丢弃废旧物品,不毁坏沿途设施,不随意折枝等。

  3、近期雨水天气较多,建议穿防雨的运动衣裤、运动鞋、带上雨具。

  4、建议自带水壶水杯。